防流感、肺鏈 徐小可帶兒接種疫苗

防流感、肺鏈 徐小可帶兒接種疫苗

2013/10/3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秋冬是流感及肺炎鏈球菌等呼吸道疾病常發生的季節,當幼童被流感病毒感染時,身體抵抗力會下降,肺炎鏈球菌就容易進入體內,併發肺炎,而接種疫苗是最好的保護方式,建議家長及早帶幼童接種以獲得保護,降低疾病的威脅,現場也邀請藝人媽媽徐小可帶小朋友現場接種流感疫苗及肺炎鏈球菌疫苗。同時,新北市也舉辦「新北市抗肺炎鏈球菌疫苗大使」選拔活動,藉此宣導及提醒家長接種疫苗對幼童的重要性。

林口長庚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玉成醫師表示,幼童是感染流感病毒或肺炎鏈球菌的高危險群,尤其2歲以下的小朋友抵抗力較差,容易造成嚴重併發症,而接種疫苗是最好的保護方式,建議家長務必及早接種。

衛生局提醒,流感疫苗公費對象包括出生滿6個月以上嬰幼兒至國小6年級學童,而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對象為設籍新北市1歲以上未滿5歲幼童,目前新北市年滿1歲未滿2歲幼童之施打率約七成,請民眾儘速前來接種,也建議符合兩項條件者,可以「左流右肺」之雙管齊下的接種方式,來獲得雙重保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