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療親子課程 營造居家治療者及環境

早療親子課程 營造居家治療者及環境

2013/10/1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為讓語言發展遲緩兒童早期接受療育,成長階段不NG,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馬偕紀念醫院與萬華區國興幼兒園於10月19日至11月23日(共6週),每週六在幼兒園舉辦「早期療育ING 發展進階不NG」親子工作坊,透過每次2小時的專業課程,讓親子一齊接受訓練,早療教育將更完備。全程免費,歡迎設籍於台北市1歲半-3歲未就學、可能或確定語言發展遲緩的兒童及家長踴躍報名參加。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醫療服務資訊系統」資料分析結果顯示,每年平均接受療育的人數約4200人,其中3歲以下發展遲緩兒童人數佔3成,4-6歲佔7成;而接受語言治療次數比例為40%,比接受動作、社會情緒治療者比例多(各佔36%、26%),所以特別針對「1歲半至3歲」、「語言」發展遲緩兒童首創專屬課程,結合特殊教育、語言、心理、職能治療等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員,規劃「親子共學」課程,提供家長學習、成長的機會,進而提升兒童療育的成效。

首創專屬課程 跨領域專業讓早療教育更全面

馬偕紀念醫院語言治療組鄭怡真組長表示,親子工作坊強調「早期療育」與「親子共學」的重要,所以招生對象年齡降為1歲半至3歲,同時安排家長學習如何在家中營造「適合孩子發展」的情境、親子相處的模式,更規劃「心理治療」與「職能治療」座談會,期望父母在專業人員的協助下,可以提升親職功能,並增進對早期療育的認知、態度、技能,強化照護發展遲緩兒童的能力,輔導家長逐漸成為「兒童的居家治療者」。

即日起接受報名,至102年10月17日止,報名方式可採郵寄(臺北市中山北路二段92號復健科語言治療)或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報名須附上報名表、戶籍證明、醫師診斷證明或早療綜合報告書等資料。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