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專用食譜  改善體虛症狀

銀髮族專用食譜  改善體虛症狀

2013/10/8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李玟瑾/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8)日發表銀髮族「養生」及「糖尿病」健康食譜,新北市衛生局邀請專家、學者、醫師,歷經一年半籌畫專為銀髮族設計共7套的「新北4季好食材」一系列食譜。

養生食譜 藥與食材相輔相成改善體虛症狀 

局長林雪蓉指出,「養生食譜」針對銀髮族常見的身體狀況,如年長體虛、營養不足或因各種慢性疾病等,導入有調理和養生功效的中藥,讓中藥材和食物結合在一起,即所謂的「食借藥力,藥助食威」,相得益彰,煮出道道味香色美的藥膳食療。

糖尿病患者 藉飲食改善血糖

對於糖尿病人而言,血糖的控制是從飲食、運動及藥物3方面執行,而良好的飲食習慣與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變化,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所以要如何藉由飲食幫助病患改善血糖,是「糖尿病食譜」設計的重點。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