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地區資源少 醫院辦健檢保護民眾健康

偏鄉地區資源少 醫院辦健檢保護民眾健康

2013/10/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為了幫助花蓮偏鄉地區的民眾,讓他們身體健康,慈濟基金會慈善志業發展處與花蓮慈濟醫院、慈濟人醫會以及慈濟大學醫學系學生在「海厝假日學校」(東海岸兒童假日學校),聯合舉辦了義診、健檢及衛教宣導活動,用實際行動為住在東海岸的民眾守護健康。

花蓮慈濟辦健檢 保護東海岸民眾健康

花蓮慈院副院長許文林表示,守護東區民眾的健康是花蓮慈院自創院以來的任務之一,從花蓮慈院小兒部之前的統計,海厝假日學校將近九十位的小朋友裡,96%都有蛀牙的問題,所以,這次在規劃義診活動時,花蓮慈院除了出動口腔篩檢車、乳房攝影車,聯合慈濟東區人醫會團隊,針對小朋友的家長提供四大癌症篩檢及骨質密度等成人健檢服務,另外還特地邀請慈濟北區人醫會團隊共同承擔。

慈濟基金會慈發處呂芳川指出,不論是義診還是健檢活動,慈濟醫療團隊都有著豐富的經驗,這次的對象以海厝假日學校的小朋友與家人為主,約有近九十位小朋友與五十位長者,之後規劃在十一月二日還有一場義診活動,希望能守護每個人的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