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流感疫苗開打 大林慈濟上山為學童接種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 大林慈濟上山為學童接種

2013/10/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自10月1日起開打,大林慈濟醫院協助嘉義縣番路、竹崎、中埔等三鄉38所學校、4500位學童的流感疫苗接種,昨天一早第一站由隙頂國小展開,總計有39位學童接受施打,有些小朋友完全不怕打針,也有些怕得哭出來,經過老師一再安撫才順利完成接種。

大林慈濟醫院家醫科醫師謝昌成表示,流感疫苗施打後約需一個月後才會產生足夠抗體,所以民眾應該儘早施打,而在疫苗接種後,雖然可以有效降低感染流感病毒的機率,但仍有可能得到其他病毒引起的感冒,所以如果有身體不適的情況,還是應該及早就醫。

過敏反應者 不適合接種

今日上午,大林慈濟醫院醫護人員來到番路鄉阿里山公路旁的隙頂國小,為39位已簽有家長同意書的1到6年級小朋友施打流感疫苗。家醫科謝昌成醫師一一詢問小朋友是否有過敏、發燒等情況,確認小朋友可以接受疫苗注射後,才由護理人員幫小朋友打針。

謝昌成醫師表示,若是有發燒、對蛋過敏、或是過去接種疫苗時曾發生嚴重不良反應等情況,都不適合接種疫苗。另外,孕婦雖不在接種建議名單內,但若在流感大流行期,也可考慮接種。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