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最佳皮膚「秋冬發炎人」嗎?當心掉髮、留疤!

你是最佳皮膚「秋冬發炎人」嗎?當心掉髮、留疤!

2013/10/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時序進入秋冬交替,許多民眾可能會因為皮膚的免疫力下降,而出現許多發炎的狀況,皮膚專科醫師卓慈容就指出,秋冬交替時節,因為接觸性皮膚炎、乾燥性皮膚炎,甚至難纏的帶狀疱疹以及可怕的掉髮症狀而前往皮膚科就診的民眾,通常都會增加不少,呼籲民眾皮膚如出現搔癢或紅腫應立即就醫治療,如發炎症狀遲遲不解決,恐怕會留疤!

秋冬皮膚危機 發炎會有那些症狀?

秋冬時節,民眾原本好好的皮膚,很可能會突然出現紅腫癢甚至疼痛的狀況,卓慈容說,像是接觸性皮膚炎,因為皮膚的免疫力降低,原本常用的保養品,都可能會造成臉部出現紅腫癢的症狀。另外,民眾平常寶貝的頭髮,也可能因為秋冬的季節交替,誘發頭皮止漏性皮膚炎,出現疼痛發炎的狀況,進而導致嚴重掉髮。

卓慈容就分享一個曾經遇過的案例,一名病患,因為秋冬皮膚免疫的下降,誤觸引發身體過敏反應的物品,導致臉上出現嚴重的紅腫、脫皮,還滲出液來,經過藥物治療之後,雖情況好轉,但是卻留下疤痕,直到三個月後疤痕才完全消退。

避免當最佳秋冬發言人 該怎麼做?

對此,卓慈容提醒民眾,為防皮膚發炎症狀產生,如皮膚曾因為秋冬交替而出現發炎,應該避刺激性食物以及酒精飲料,生活作息也要正常,以免出現過敏症狀或是微血管擴張,而使得發炎狀更加嚴重,另外,民眾在選擇秋冬保養品時,盡量避免多效合一的保養品,成分越多就表示誘發皮膚發炎的成分就可能越多,建議選擇單純效果的保養品;如皮膚已經出現脫皮、紅腫、疼痛、搔癢等症,應立即就醫才能不做秋冬發炎人!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