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別掉以輕心!新北出現首例本土登革熱

入秋別掉以輕心!新北出現首例本土登革熱

2013/9/1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可別以為時序入秋,就對登革熱掉以輕心!疾管署公布新北市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居住於新北市三重區50歲男性,個案於9月6日晚間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及肌肉酸痛等症狀而至診所就醫,9月11日因症狀未見好轉再度至醫院就醫而通報,經檢驗確認為登革熱。衛生局已進行病媒蚊密度調查及孳生源清除等防治工作,以防止疫情擴散。

疾管署表示,新北市近年均有本土登革熱病例發生,但多為零星個案,僅在97年於永和區、99年於五股區發生小規模的群聚。目前本土登革熱疫情主要集中於屏東縣,但北部的臺北市及新北市陸續出現零星病例。

疾管署呼籲,民眾務必澈底清除戶內外積水容器,做好個人防蚊措施,並請全國臨床醫師提高警覺加強通報,如遇登革熱疑似症狀之個案,請確實詢問旅遊史及活動史等相關資訊;同時請民眾定期巡查家戶內外的環境,澈底清除積水容器,避免孳生病媒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