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丸也有問題?被驗出含有動物鎮定劑殘留!

貢丸也有問題?被驗出含有動物鎮定劑殘留!

2013/9/14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我國食品安全,又出問題。根據防檢局的對於市售的鵝肉、鴨蛋、貢丸等進行的藥物殘留檢測,發現共有九件檢出不合格的產品,其中,受到關注的是,貢丸竟然被驗出含有動物鎮定劑殘留,且超過標準。

鵝肉含抗生素、貢丸有鎮定劑 違者開罰!

食管署檢驗出的9件不合格產品,包括鵝肉5件、鴨蛋2件及貢丸2件;防檢局指出,殘留於鵝肉和鴨蛋中的抗生素「氟甲磺氯黴素」及「甲磺氯黴素」雖屬核准使用藥物,但並沒有核准使用於鵝及產蛋中蛋禽使用。

而2件被驗出藥物殘留的貢丸,其中1件含有動物鎮定劑Azaperon,雖為准用藥物且訂有殘留標準,但殘留量超過標準;另1件被檢出含有公告禁藥的抗生素氯黴素。

防檢局指出,違法使用藥物規定的業者,將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另對查獲使用來歷不明及未經核准的動物用藥品者,可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1年內再犯者更可處250萬元以下罰鍰。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