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縣率先!70至74歲下周肺炎疫苗免費施打

桃縣率先!70至74歲下周肺炎疫苗免費施打

2013/9/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嬰幼兒以及70歲以上長者,因免疫力較差,易受到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攻擊。針對成人肺炎鏈球菌預防的部分,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委員會預防接種組(ACIP)的最新會議結果,也建議65歲以上長者,應優先接種具免疫記憶力的最新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

若曾接種過不具備免疫記憶力的舊型多醣體疫苗者,體內抗體濃度可能不足,可間隔1年後,再補接種1劑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來補強免疫力。專家呼籲,唯有使家中每個成員都做好肺炎鏈球菌的預防,才能真正降低疾病交叉感染的機率。

桃園縣政府於日前率先表示,將於九九重陽節起,開放設籍桃園縣年滿70歲至未滿75歲之長者,免費接種13價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桃園縣衛生局長表示,長者若感染肺炎,因肺炎鏈球菌毒性及抗藥性高,故接種疫苗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