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7了沒!」 Janet化身血糖特務

「你7了沒!」 Janet化身血糖特務

2013/9/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據衛生福利部民國101年的統計,糖尿病為我國十大死因的第五位,將近每56分就有1人死於糖尿病;且國外多項臨床實證研究顯示,積極的控制血糖、糖化血色素(HbA1C)、血壓可降低或延緩併發症發生,若能提升糖尿病患的自我照護能力,對於控制與改善亦有相當大的幫助。

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理事長游能俊表示,台灣60歲以上人口有1/5罹糖尿病,目前將近有150萬人正在治療糖尿病,其中有一半病患是中老年人,最擔心低血糖昏倒或血糖失控住院,甚至還會導致失明、洗腎、截肢、冠狀動脈硬化、冠心病等併發症。

財團法人糖尿病關懷基金會、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連續五年舉辦「你7了沒!」活動 (www.areyou7.tw),就是為了讓更多民眾能夠了解更多糖尿病相關資訊,透過活動徵選各種形式作品,如影片、多媒體動畫及照片等,來分享心路歷程,或是正確的控糖觀念,宣導糖尿病患將糖化血色素控制在「7」以下為目標,且活動最高獎金有十萬元。

今年特別提出「血糖特務7」主題,滿陽光健康形象的金鐘主持人Janet,連續四年響應公益,也特別化身血糖特務7,為本次活動拍攝宣導影片;而特務7的概念,就是希望糖尿病患周遭的親朋好友,一同協助糖友們克服糖尿病所遇到的問題,也能從中獲得正確認知,及早預防及控制糖尿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