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念書!青年為養家 放棄學業

沒錢念書!青年為養家 放棄學業

2013/8/27(2022/3/15 18:14更新)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沒有錢念書、繳學費怎麼辦?台灣世界展望會2013年的調查指出,在他們所服務的貧困學子中,因經濟因素中輟的學生總計447人,貧困家庭兒童在面臨經濟和學業的兩難中,通常會以家庭經濟為重,被迫中輟或休學、提早進入職場,改善家裡生計。

4百名學子 經濟因素 被迫放棄學業

台灣世界展望會2013年至7月底的統計資料顯示,貧困家庭中因經濟因素休學、中輟的人數總共447人,其中以高中職中輟的比最高、占62%(281人),其次是大學休學占17%(74人),接著是高中職畢業未繼續就學者9.6%、國中畢業未繼續就學者5%、專科休學為5%,顯示出青年學子迫於生計只好放棄學業、提早進入職場。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南岳君表示,每年提供5萬名清寒學子助學金,幫助學童穩定就學、有機會接受教育、並扭轉自己的未來人生,因此呼籲社會大眾踴躍參與捐款行動,透過關懷與幫助讓貧窮孩子有機會發揮潛力、實現夢想;教育是貧困學童改變人生的機會,為了讓不放棄學業、努力用功的青年能安心上學,展望會每年都會提供3000-10000元的助學金給不同學齡的學生,還有500-2000元不等的交通費或2000-4000元不等的住宿費貼補所需。


不再擔憂學費何處來 許孩子一個未來

曾接受展望會愛心助學金的阿宏表示,父親在他11歲時過世、離異的母親也未再關心過他,從小是祖母拉拔他和兄妹三人長大、靠著辛苦的資源回收賺取生活費養家、奶奶常為了多賺點錢、忙到沒時間吃飯、休息;阿嬤的辛勞讓阿宏更加努力向上、考上國立高中、更年年拿獎學金,為了減輕奶奶的負擔、他放棄進入一般大學就讀、報考警專學校,現在已經出社會工作賺錢、並支持妹妹完成學業,孝順又用功的阿宏讓祖母欣慰又驕傲。

阿宏說,接受多年的愛心助學金,很難用一兩句話來表達感謝,若沒有捐款人無私的幫助,每一年的開學都不知道如何度過、更無法安心穩定的求學,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為人服務的阿宏警察了;為了讓每個小朋友都能獲得足夠的教育資源、減輕求學壓力,需要你我一同關懷和幫助。(可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利用劃撥帳號:01022760,台灣世界展望會國內助學;或上網www.worldvision.org.tw。)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