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容器含苯 衛生局要求全面回收

食用容器含苯 衛生局要求全面回收

2013/8/14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根據媒體踢爆,某印刷廠因紙容器在製程中沾染油污,業者竟要員工用有毒溶劑甲苯擦拭除污。今天上午,臺中市衛生局再次會同警察局第三分局偵查隊前往太平印刷廠查看業者是否在生產的紙杯、餐盒等食品容器內擦上有毒物質甲苯,直到一點多左右,業者坦承確實有使用甲苯擦式在餐盒紙杯,衛生局當場勒令停業。

目前已知業者供應50家下游客戶,立即要求通知回收,並將下游廠商資料提供給各當地衛生局進行回收,並依照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6條,至少處150萬元罰款,同時全面稽查相關食品印刷業者。

衛生局指出,甲苯屬毒性的有機溶劑,會傷害肝、腎、腦神經,絕不能使用在食品容器上,民眾如果有聞到異味,千萬別使用,近期將與法制局消保官執行抽驗中市「食品容器包裝衛生標準計畫」,確保民眾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