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消渴賜爾康」違規廣告王奪冠!

「治消渴賜爾康」違規廣告王奪冠!

2013/8/12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糖尿病新福音.. 降低血糖、尿糖..讓您擺脫尿毒症、腎衰竭及截肢、中風的惡夢..」、「..火紅的神奇除皺橡皮擦.. 擦的肉毒桿菌.. 治癒傷口、增生膠原蛋白」,看到這些聳動的廣告詞,千萬別貿然行動!

臺北市衛生局102年1至6月查獲化粧品、食品及藥物違規廣告,共計1,611件,其中化粧品類1,051件(65.24%)最多、其次是食品類368件(22.84%)、藥物類192件(11.92%)。以產品分類,「治消渴 賜爾康」39件最多(中藥,宣稱控糖);以媒體分類,電視違規廣告542件為最多,網路456件居次。

而所有食品類違規廣告中以「船井BURNER超孅錠強」(一般食品,宣稱減肥)、「天良生技-健字號好顧醇」(健康食品,宣稱療效)各12件為最多,「七暢原」(健康食品,宣稱減肥)、「牛樟芝」(一般食品,宣稱療效)各11件居次。值得注意的是,居第1、2名皆包含健康食品違規廣告,衛生局呼籲健康食品雖具有特定之保健功效,但並不具有療效,身體有疾病或肥胖等問題,應循正規管道就醫治療,勿輕信廣告內容。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民眾,廣告行銷手法花招百出,業者常透過媒體介紹某樣成分之功效及引薦名人說法誇大強調產品效能,目前廣告手法是隱匿產品而以影響身心功能之各種計畫或報導所刊播之健康諮詢專線供民眾詢問,民眾撥打電話後,再加以吹噓、推銷某產品功效(如長高、豐胸、壯陽..),造成民眾常不自覺地落入陷阱。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