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化為力量 乳癌病友歡慶生

悲傷化為力量 乳癌病友歡慶生

2013/7/20(2022/3/15 18:8更新)

(優活健康網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為給乳癌病友更多支持力量,大林慈濟醫院腫瘤中心與台中巿開懷協會、秀傳蘭心聯誼會成立的寬心俱樂部,19日於腫瘤中心愛關懷小站舉辦活動,藉由復健運動、自製餐點歡慶成立一年,現場乳癌患者彼此經驗分享生活中的自我照護,同時鼓勵新加入的成員勇敢面對、走出陰霾,把這份悲傷化為愛的力量傳遍世界各地。

大林慈濟醫院腫瘤中心主任蘇裕傑表示,透過病友團體的支持,讓乳癌病友相互勉勵與打氣,也藉著姊妹情誼的關係,給癌友一起度過抗癌的路程,期盼所有的病患能夠在走出罹病之後,把經驗及心得分享給新加入的病患,更相信自己有這樣的能力走出去,將悲傷化為愛的力量。

大林慈濟醫院提醒,由於乳癌病患在切除乳房後,容易會有胸肌萎縮、胸部塌陷問題,想要維持肩關節、手臂的正常活動範圍及日常生活,同時促進手臂淋巴側肢回流,減輕手臂腫脹及酸麻問題,可藉由手指、腕關節等運動,手術後隔日可執行日常生活活動,如進食、梳頭、洗臉,但注意肩關節不能外展,以免妨礙皮瓣附著癒合。

(照片提供/大林慈濟醫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