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想「瘦」 一天運動兩次可以嗎?

非常想「瘦」 一天運動兩次可以嗎?

2013/7/2

(優活健康網記者顏賽芬/編譯)許多人暑假期間安排出遊,假期結束後,肚子常囤積一圈脂肪,讓人心急想甩肉。若要把握時間多運動,一天最多可以上幾次健身房才不會過量呢?美國醫學專家解釋,運動次數不是重點,每天運動強度與個人體質才是關鍵!

調配時間與強度 也須考慮個人體力

若一天想運動兩次,可以調配運動時間和運動強度,避免運動過量造成的傷害。健身指南建議,成人一週至少要進行150分鐘的中度有氧運動(如走路、游泳)或75分鐘的強度有氧運動(如跑步、有氧舞蹈)。在此一範圍內,一天運動超過兩次,並不會傷害人體。但必須注意,一週的運動量最好能分散2-3天,若集中在同一天,身體恐會吃不消,健身效果亦不彰。

一天兩次運動的強度也必須平均分配。例如,早上進行高強度的肌肉訓練運動,晚上可選擇走路、瑜珈之類較緩和的運動,不適合再長跑。此外,個人體質與其他日常活動所消耗的體能也必須考慮在內。專業運動員的體能較強,每天主要活動便是運動訓練,一天運動次數自然不在話下。但若一般上班族,或從事勞力工作的人,工作之餘體力已所剩無幾,便不建議一天從事兩次以上中高強度運動。

健身並非一蹴可幾 持之以恆才有效

專家提醒,運動時要適時補充水分,平時有深層的睡眠,較能夠養足體能,進行多次運動。若要一天之內運動多次,最好拉開兩次運動的時間間隔,分配好運動強度。短時間密集運動不如長時間持續運動,若身體感到疲累,喊停休息一兩天,才是長久之道。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