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節痠痛好苦惱 震波治療可舒緩?

關節痠痛好苦惱 震波治療可舒緩?

2013/6/2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相信許多人都有腰痛、背痛或全身痠痛的問題,樂生療養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鄭鈞云表示,一般坊間治療筋骨問題的方法包括針灸拔罐、徒手按摩、整脊等,雖都有舒緩感及部分療效,但對於骨頭肌腱的傷害、肌筋膜的肌痛點,其實並非有效治療而且易復發。

樂生療養院家醫科醫師鄭鈞云表示,我們在接受手法推拿時,若力道強到產生痛感,或剛好到按到肌痛點,肌肉已有反射性的收縮,此時若加強力道,肌肉收縮力相對更大,勉強按摩反會造成傷害。但震波治療因為在極短波段間隔內打出高能量震波,不易產生痛感,可打散深層的發炎細胞或化組織,同時產生微創進而讓微血管增生。

鄭鈞云醫師也強調震波治療,目前適應症包括肩關節肌腱炎、網球肘、足底筋膜炎、骨折延遲癒合、肌筋膜疼痛症候群等,由於安全性高副作用較小,多數運動傷害、慢性關節炎和肌肉酸痛均可接受治療。不過下列族群並不建議施打,包括:懷孕、感染、有惡性腫瘤或凝血疾患病史及14歲以下兒童。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