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如何避免環境荷爾蒙危害健康

醫訊/如何避免環境荷爾蒙危害健康

2013/6/2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1992年丹麥學者統計發現,在50年內男性每1毫升精液中精蟲數下降一半;台灣兒童性早熟盛行率約1/5000,發生在女孩比例為男孩的10倍。到底是何種原因讓男生的精蟲質量漸走下坡?女童在2至8歲就出現月經、乳房發育之現象?已獲科學證實的影響因子是「環境荷爾蒙」,它幾乎是「避無可避的存在」,危害著兩性的生殖健康。環境荷爾蒙可能產生的健康危害有哪些?該如何減少環境荷爾蒙的暴露?讓我們化領悟為行動,將生活中的隱形殺手逐出生活環境,建立一個安全及永續的未來。

有鑑於此,財團法人行天宮文教基金會特舉辦心靈成長講座,這次主題為「生活中的隱形殺手:環境荷爾蒙」,將邀請國立成大醫學院醫學系基礎學科(工衛科)及環醫所專任教授李俊璋博士主講,李教授也是成大環保暨安全衛生中心主任、成大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主任、台大環工所博士及碩士。該單位歡迎民眾踴躍參加,活動內容日期時間以主辦單位為準,參加本活動前請先洽該單位,以免臨時異動或取消,當天請自備喝水容器。當日18點發「號碼牌」,18:40憑牌依序進場(逾時無效),18:45開放自由入座,額滿為止(160席次,立位40名),所以請提早報到抽號碼牌。

名稱:生活中的隱形殺手~環境荷爾蒙
時間:102年6月7日(五)下午19:00~21:00
地點:玄空圖書館(台北敦化北路120巷9號;近捷運南京東路站)4樓禮堂
洽詢:02-2713 6165轉342 推廣組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