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七分鐘就有一人罹癌 免費癌篩應定期做

約七分鐘就有一人罹癌 免費癌篩應定期做

2013/5/2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感冒、咳嗽、流鼻水,這些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感冒症狀,但對於癌症的認識,我們也知道當症狀出現時,往往為時已晚!

李先生是位朝九晚五、規律生活的上班族,但感到壓力大時,就會靠抽菸來調適,家人怎麼勸說就是不願戒菸,經朋友邀約一同做口腔篩檢,經檢查確診為口腔癌初期,隨即接受治療進而控制病情,因此不僅讓李先生戒菸,成為家人中最好的典範,更積極向身邊親友推廣「四大癌症篩檢」的重要性。

基隆市仁愛區衛生所曾舜玲主任呼籲,惡性腫瘤自71年起至100年,皆為十大死因首位,衛生署也公佈「不到七分鐘就有一人確診罹癌」的警訊,其中大腸癌乳癌、口腔癌、子宮頸癌罹患人數有增加情形,惡性腫瘤死亡人數雖男性高於女性,但兩性長期時間數列趨勢則相當一致,且研究顯示提早篩檢,可以降低癌症的發生率及死亡率,「定期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盡一份心力、多一份放心,你我都是健康守護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