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農藥殘留嚴重 台中成立專業檢驗室

蔬果農藥殘留嚴重 台中成立專業檢驗室

2013/5/22

(優活健康網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臺中市政府衛生局21日在檢驗科南屯實驗室,舉辦落成啟用儀式,由衛生局長黃美娜親自率領多位政商企業界人士共同揭牌。

黃美娜表示,早期的實驗室因軟硬體設備不足,部分檢驗只好移送其他縣市,就連中央的檢驗項目也無法承接,經過多番努力爭取經費補助,檢驗設備除了汰舊換新,還新增多項儀器,未來將能更精準檢驗出所要的物質成分,例如進行三聚氰胺、塑化劑等檢驗項目。

根據衛生局蔬果農藥殘留檢驗統計,101年中部中、彰、投、苗及雲林等5縣市檢驗蔬果不合格率為9.5%,100年不合格率為13.2%,其中以蔬菜類的菜豆、敏豆最多,水果類以草莓最多。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希望透過此實驗室的成立,將把關的時間大幅減少,間接降低蔬果不合格率。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呼籲,民眾在清洗蔬菜時,應以清水沖洗蔬菜根部、將根部摘除、再以清水浸泡10至20分鐘,之後再沖洗2至3遍,以減少農藥殘留的情形。

(照片提供/臺中市政府衛生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