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6成企業聘菜鳥取代資深員工

調查:6成企業聘菜鳥取代資深員工

2013/5/20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喬慧/採訪報導)台灣經濟成長第一季GDP僅1.54%,復甦力道趨緩,失業率又持續在4%上下,yes123求職網「職場中年焦慮調查」結果顯示,有超過9成上班族感受到職場的生存危機,更有高達8成3的上班族認為,現在的職務無法做到退休,近8成民眾在職場上確實有感受到年齡條件的限制,且有過6成上班族任職的企業,曾發生過雇用便宜菜鳥取代資深員工的狀況,化解職場焦慮,上班族認為擁有豐厚存款最實在。

年齡成了民眾求職及企業聘顧員工的關卡,根據企業端的調查顯示,聘顧員工的年齡上限,基層顧員34歲、中階主管為44歲,高階主管落在49歲,顯示職場確實存在年齡天花板狀況,有8成上班族表示已經有感受到年齡條件的限制。

過去資深員工因為擁有豐富的實務經驗,不論在求職或薪資上的條件都較好,但現今企業為了節省內部人事成本,有越來越多便宜菜鳥取代資深老鳥的狀況,這次調查中顯示,超過6成上班族任職的企業,曾發生過公司雇用白紙一張的新人,來取代資深員工,看出職場位子保衛戰,已經呈現跨世代的競爭。

面對職場焦慮,近4成上班族認為,存款豐厚最能化解職場的焦慮,其次是培育第二專長占1成9,以及考上公職有1成3,yes123求職網發言人黃玉齡表示,雖然大家都知道第二專長可以增加職場的競爭力,考上公職也可以高枕無憂,但要忙碌的上班族,在下班之餘去學習第二專長,或念書準備高普考,額外投資時間以及金錢成本,從占比不到2成來看,似乎顯得意興闌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