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健康小學堂競賽 瓜山、平溪國小晉級

新北市健康小學堂競賽 瓜山、平溪國小晉級

2013/5/16

(優活健康網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全校只有29名學生的瑞芳區瓜山國小,由2位五年級與3位三年級的小朋友組成「聯」軍,參加新北市「健康小學堂」競賽,打敗瑞芳、平溪、雙溪、貢寮共21支各校勁旅,取得晉級,將在6月22日挑戰全新北市總冠軍寶座及1萬元高額獎金,校長蔡佩芳及全校師生均與有榮焉。

新北市衛生局突發奇想,參考電視益智搶答節目,設計12大類共1800多題的健康小常識,與教育局聯手推出「新北健康小學堂」競賽,將全市210所國小劃分成9大分區,並在各分區先舉行初複賽,獲得晉級資格的18隊國小組、4隊補校組,將於6月22日在市府進行分組總冠軍爭奪賽。

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新北市國小學生共有23萬多人,根據多項國內調查結果,國小學童主要的健康問題包括視力不良率增加、齲齒率上升、體位不正常比率偏高等,而這些都是可以透過預防來減少其發生,最好的方式就是從小教育、從小扎根,而比賽的題目就是以衛生教育為範疇,並配合健康醫療時事,題目相當生活化。

由於各校競賽隊伍都是4到5年級組成,但瓜山國小1到6年級各只有一班,全校總共29名學生,校方於是結合五年級的2名學生與三年級的3名小朋友,結果竟然出奇制勝,擠下21隊的學長學姊,與平溪國小一同晉級。

瓜山國小校長蔡佩芳表示,學校鼓勵小朋友以寓教於樂的心情組隊參加,能打敗那麼多高年級的隊伍,真的不容易。校方每年都會設定一個主題全力推動健康促進,今年以全校師生操場健走2萬圈為目標,鼓勵大家利用晨間運動、體育課或休息時間,每天至少健走5圈200公尺跑道的操場,以養成天天運動的好習慣。

(照片提供/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