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罹乳癌不放棄 勇敢治療延壽

90歲罹乳癌不放棄 勇敢治療延壽

2013/5/1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一名90歲的王老太太在一年前摸到腫塊,但不肯就醫,經兒女親人的不斷勸說,才讓老人家到醫院求診;經檢查確診罹患乳癌第二期,進行乳房局部切除手術,術後恢復良好,目前持續使用賀爾蒙用藥治療。

這名王老太太,一年前自行摸到乳房硬塊時,不願到醫院接受正規醫療,兒女親屬不斷勸說,終於讓病患到童綜合醫院乳房醫學中心求診;許至偉醫師看診,並進行超音波與乳房攝影檢查後,發現病患左乳有1.8公分的腫塊,疑似為惡性腫瘤,經乳房穿刺切片檢查,確診為乳癌第二期。

經安排進行乳房局部切除手術,以及淋巴結切片確定癌細胞無轉移後,手術隔天即出院返家療養,以賀爾蒙用藥治療控制。許醫師表示,老年罹患乳癌的病人,術後的輔助治療不一定要使用化學治療,如賀爾蒙接受體為陽性的話,就可以使用賀爾蒙用藥進行治療,這樣可大幅改善治療過程的生活品質。

許至偉醫師提醒,乳癌的發生除了有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外,高齡化社會的時代來臨,老年罹患癌症的病人也會增加,老年癌症病人常會因為擔心病痛折磨、害怕手術不順利、對疾病的不瞭解等因素,內心會因恐懼而拒絕治療,家屬的主動關懷與鼓勵就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因為台灣醫療不斷進步,就算是老年罹患乳癌患者,沒有合併其他疾病發生,乳癌依舊是可以積極治療的疾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