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鼾聲如雷 鼻喉同術改善「聲」活

女子鼾聲如雷 鼻喉同術改善「聲」活

2013/5/8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另一伴鼾聲如雷,是否常吵得你無法入眠?一名57歲的女病患,近年來打鼾聲音越來越大聲,出遊時遭同住一房的家人抱怨太吵,決定到醫院接受診療,睡眠檢查出有打呼合併中度呼吸中止症,因此到耳鼻喉科來接受韓式咽顎成型手術治療,術後症狀明顯改善,打呼聲變很小了。

這名女病患經耳鼻喉科陳忠雄醫師看診檢查後,確診病患是因年紀增長,導致懸壅垂鬆塌,除造成嚴重打鼾外,還合併呼吸中止症的發生;病患決定先使用陽壓呼吸器進行治療,雖然有顯著成效,但卻一直無法適應晚上帶著機器睡覺,而改進行韓式咽顎成型手術;手術將鬆垂的懸壅垂及周圍軟組織往上提並固定縫合於軟顎而擴大呼吸道,並進行鼻腔擴容,讓呼吸更順暢。

陳忠雄醫師表示,韓式咽顎成型手術可以改善咽喉阻塞的部位,若有鼻塞的情形可加做鼻腔擴容,改善打鼾機率達八成,傷口也較小。

陳醫師呼籲,近年來出現嚴重打鼾並合併呼吸中止症的患者,有越來越年輕且女性化的趨勢,很多30多歲的女性都因為打鼾聲過大造成困擾求診;造成病症產生的因素很多,除了老化現象外,如特別肥胖、先天下巴後縮、抽菸、喝酒或吃檳榔等都會導致,因此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適當的運動,並戒除菸酒檳榔等刺激呼吸道的惡習,都是維持良好睡眠品質的方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