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偏鄉遲緩兒 別讓「距離」阻斷未來

關懷偏鄉遲緩兒 別讓「距離」阻斷未來

2013/5/3

(優活健康網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發展遲緩兒在學習成長的過程中,經常處於資源弱勢,而位於偏遠鄉鎮中的遲緩兒,則更深陷於弱勢中的弱勢。伊甸基金會針對台灣偏鄉遲緩兒的生活需求調查,發現偏鄉有四大項「最遙遠的距離」,包含缺乏大型醫院、幼教環境堪慮、鄰里同儕歧視、以及低收入卻須背負龐大育兒開銷。

全台灣估計約有十萬名發展遲緩兒,其中至少有五千個孩子位於偏遠鄉鎮之中,這些孩子承受著嚴苛環境的考驗。伊甸基金會本次針對所服務的偏鄉與非偏鄉早療家庭進行問卷調查,針對孩子的各項成長資源需求進行調查比對,呼籲社會大眾正視偏鄉慢飛天使的成長困境,伸出援手。

伊甸基金會資源發展處處長林文賓表示,伊甸近年來致力將服務深入偏鄉地區,目前共在全台13縣市、24個據點中提供服務,讓孩子與父母在安心的狀態下,逐步踏上成長之路。

林文賓指出,由於大環境不景氣,目前統計募款情形相較於過去至少下滑兩成,因此特別代表每一位偏鄉早療的家庭,向社會大眾提出呼籲,一同關心這群孩子倏忽即逝的成長機會。

(照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