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無障礙餐廳 殘盟觸角延伸台南

推廣無障礙餐廳 殘盟觸角延伸台南

2013/5/3

(優活健康網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無障礙空間規劃現今雖已成為各項公共設施設立時的考量重點,但實際上在我們的周遭環境中,障礙還是處處可見。對身心障礙者、老人、孕婦、小孩或其他行動不便者而言,除了行的障礙,外出用餐時還得面臨重重阻礙,別的不說,光是出入口的階梯或路面落差,就可能使他們難以盡情與親友一同共度美好時光。

殘障聯盟表示,台南市是文化古都,台南府城的美食更是名噪一時,聞名遐爾,為了讓身心障礙者用餐時有更多選擇,感受古都的友善、溫樸之美,進而享有更豐富的社交生活,首先必須改善身心障礙者出外用餐時所面臨的諸多不便,因此殘盟特別將無障礙餐廳推廣計畫延伸到台南市辦理,使台南市成為在台北之外第一個推廣無障礙餐廳的城市。

殘盟表示,4月舉辦特派員教育訓練,目前已招募到7位輪椅使用者來擔任特派員,預計5至7月特派員將到「台南市37區內50家受到社會大眾推薦的友善用餐場所(餐點形式、價位不拘)」進行實地訪查與紀錄。並將特派員訪查心得持續更新於「我愛無障礙餐廳-台南」部落格及Facebook粉絲團,於8月出版「我愛無障礙餐廳-台南」指南手冊500本,提供給行動不便者作為外出用餐的參考,並藉此肯定願意關注無障礙空間需求與趨勢的餐飲業者,鼓勵更多業者打造更友善的用餐環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