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吸菸罹大腸癌風險 高出男性兩倍

女性吸菸罹大腸癌風險 高出男性兩倍

2013/5/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編譯)親愛的女性朋友們,你還在吸菸嗎?根據挪威研究人員發現,與男性相比,吸煙婦女患癌的風險更高。在查閱了60萬名患者的醫療記錄之後,研究人員發現,吸煙女性患大腸癌的風險要比男性高出兩倍。

這項發研究報告說,女性吸煙者患大腸癌的風險比不吸煙者會高出19%,男性吸煙者患大腸癌的風險比不吸煙者高9%。在這項研究中,近4000名吸煙者患了大腸癌。且女性如果在不到16歲就開始吸煙,或者連續吸煙長達10多年,那麼她們患大腸癌的風險就會大幅度增加。

挪威特羅姆瑟大學的研究小組說,這項研究還發現,比男性吸煙更少的女性患大腸癌的機率仍然較高。不過,有關研究無法確定酒精和飲食是否會增加風險。不過,研究結果仍顯示,從生物學上講,女性更容易受到香菸的毒性作用影響。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