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舞啦啦 創意反毒、反愛滋

青春舞啦啦 創意反毒、反愛滋

2013/4/24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學期已過一半,青少年朋友們是否已經開始迫不及待想展現自我了呢?新北市衛生局與企業合作,將在5月25日於碧潭東岸廣場舉辦「青春舞啦啦」活動,廣邀全國各高中職以上學子5至15人組隊參加「創意啦啦舞」比賽,第1名可抱走獎杯一座及新臺幣1萬元禮券!現場還有園遊會活動,參加闖關遊戲,有機會抽到總價值超過10萬元的禮品!

衛生局表示,今年是新北市校園反毒行動年,衛生局提醒家長,青少年使用成癮物質,是從吸菸、喝酒、使用三、四級毒品到安非他命及海洛因的漸進式刺激,走上吸毒不歸路。

根據新北市政府警察局101年研究發現,新北市已使用毒品的青少年中,每位皆有接觸K他命的經驗,而有使用物質經驗(抽菸、喝酒、嚼檳榔)的青少年,比沒有使用物質經驗的青少年施用毒品的比率高40倍之多。所以衛生局透過青少年熱愛之舞蹈活動,結合多元創意園遊會,凝聚健康樂活概念,希藉此引起青少年族群及一般大眾對於物質濫用議題之關注,並於活動中提倡健康休閒活動重要性。

5月25日在碧潭東岸廣場舉辦的「創意啦啦舞」比賽,每位報名之參賽者可獲得實用紀念品,第1名還可抱走獎杯一座及新臺幣1萬元禮券!歡迎全國各高中職以上學生5至15人組隊,創作與反毒、拒菸與反愛滋相關議題的啦啦舞報名參加,藉此使青少年朋友們展現自我、有正確紓壓概念,遠離菸與毒品的誘惑!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