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想再現胸部「峰」芒 狂喝生雞蛋招腹瀉!

婦想再現胸部「峰」芒 狂喝生雞蛋招腹瀉!

2013/4/1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吃雞蛋能找回第二春,讓胸部再現「峰」芒?日前,有一位四十多歲的婦人,聽聞坊間流傳的吃生蛋能豐胸一說,兩年來不論是喝牛奶要打一顆生雞蛋一起飲用,還是溫泉蛋、蛋沾醬等皆來者不拒,導致近日腸胃突然不適,又因為禽流感疫情在中國肆虐,讓她嚇得趕緊就醫,所幸只是腸胃炎,但也讓她的豐胸夢碎,「峰」芒盡失。

吃生雞蛋能挽回青春?對此,中醫師蔡蕙君說,門診中常有患者認為雞蛋營養有助豐胸,生吃能攝取得更完整;但她強調,多吃營養食物的確能幫助豐胸,但仍視個人體質和腸胃吸收狀況,生吃反而阻礙蛋白質吸收,生雞蛋有抗胰蛋白酶和抗生物素,可能阻礙人體蛋白質吸收,生吃吸收率只有3成,煮熟則能提高到9成以上。

另外,台中榮總小兒感染科主任陳伯彥也說,H7N9流感病毒在禽鳥的腸胃中繁殖,雞蛋可能沾染含病毒的糞便和排洩物,造成感染風險,而且雞蛋也可能被沙門氏菌污染,如果抵抗力不好,比如老人或小孩,生吃恐會引發敗血症。

因此,陳伯彥提醒,雖蛋殼的病毒不至於滲透到雞蛋裡,且烹煮超過攝氏70度能殺死病毒,但在接觸和烹調雞蛋時可能造成污染,不要接觸生雞蛋,也不要貪新鮮直接使用雞剛下的蛋,應選用洗選消毒過的雞蛋,才能避免遭到感染。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