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護腺肥大、勃起障礙易共病 更有年輕化趨勢

攝護腺肥大、勃起障礙易共病 更有年輕化趨勢

2013/4/1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採訪報導)根據國外研究顯示,勃起功能障礙患者中,72%同時患有攝護腺肥大伴隨泌尿道症狀;而攝護腺肥大伴隨泌尿道症狀患者中,62%同時患有勃起障礙。台灣男性學醫學會調查結果,發現50歲以上男性,近七成比例為共病患者。

長庚醫院泌尿外科醫師陳煜表示,「勃起功能障礙」與「攝護腺肥大伴隨下泌尿道症狀」,兩者之間共病關係會隨著年齡而嚴重性漸增,嚴重程度也成正相關。男性通常年過40歲,除了易發生勃起功能障礙,攝護腺體也會開始增生,嚴重恐影響生活品質。不過,陳煜指出,此現象有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隨著飲食西化,男性攝取過多高油脂、高膽固醇食物,加上熬夜、肥胖糖尿病早發等問題,不少男性才30歲就遭受雙重打擊,45歲以下的患者就占2成至2成5。

一般攝護腺肥大伴隨下泌尿道症狀會造成頻尿、夜尿和尿不乾淨等問題,若是伴隨勃起功能障礙雙重打擊,除了夫妻之間性行為大受影響,生活品質更是大打折扣。而導致兩症狀共同致病的原因,可能為一氧化氮不足、海綿體及平滑肌等組織血管缺血,無法放鬆、骨盆腔血管動脈硬化及自主神經亢進等。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簡邦平表示,「勃起功能障礙」與「攝護腺肥大」的治療方式通常以藥物為主,95%可以被治療,且最新研究更發現,可同時治療此兩種疾病的方式。簡邦平說,可以個別藥物分別治療兩種疾病,或是以同一種藥物同時治療,重要的是找專業醫師協助,以安全有效的藥物治療,才能重新找回健康與自信。

(圖片/記者劉麥文攝影)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