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餵養半年 可降低癌症風險

母乳餵養半年 可降低癌症風險

2013/3/28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編譯)一項研究發現,長達六個月以母乳餵養嬰兒的婦女們,癌症死亡風險降低了10%,不僅如此,連心臟病發以及中風死亡的機率也減少了17%。在遵守所有健康建議的生活習慣之後,死亡疾病風險整個減少了三分之一。

研究人員研究了包含9個歐洲國家38萬人超過12年,結果發現聽從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美國癌症研究所建議的人,死於多種疾病的機率大幅降低了近34%。而這些建議,像是維持健康的體重、保持一定的活動率、減少肉類和酒精飲料的量、攝取多一點植物性食物、在哺乳期的母親們,母乳餵養至少六個月。

減少疾病死亡風險建議是盡可能維持正常體重(但不過瘦)還有多吃植物性食物。限制酒精攝取量和遵守植物性食物飲食建議,最多可降低死於癌症的風險分別為21%跟17%。這項研究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是第一個把母乳喂養跟部份生活方式改變相結合,以觀察死亡風險上的影響變化。結果也顯示,母乳喂養至少6個月可減少17%婦女因癌症死亡的機率以及降低10%循環系統疾病的風險。

其實,以前的研究就有發現有力的證據表明,母乳喂養可以降低母親患乳腺癌的機率,每年可減少約4%罹患乳腺癌的風險。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副組長Panagiota Mitrou博士說,這項研究表明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美國癌症研究所提出建議的實質價值,預防的不只是癌症,還有那些常見的疾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