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礦泉水驗出汙染物質 衛署:儘速追查

法國礦泉水驗出汙染物質 衛署:儘速追查

2013/3/27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貴的水就一定安全無慮嗎?有關法國《6,000萬消費者》雜誌和「法國自由基金會」合作,檢測法國市售礦泉水和樽裝水,結果發現10款礦泉水及樽裝水含微量殺蟲劑或處方藥等污染物案,衛生署食藥局今(27)日表示,已聯繫法國在台辦事處與廠商,要求在3天內提出基本報告,7天內提出汙染源調查報告。

經衛生署查有2款產品有輸入紀錄,其中VITTEL天然礦泉水曾於去(101)年1至3月間僅輸入240 公斤,另VOLVIC NATURAL MINERAL WATER自去年1月至今(102)年3月26日,共輸入3,880公噸。依據法國檢測結果之報導,雖已說明檢出為極微量,無飲用安全疑慮,因此暫時不要求下架。但仍需了解水源是否受到污染,長期飲用是否有疑慮,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將進一步洽請進口商自主管理,向原廠查證進口產品是否受污染,請民眾先勿恐慌。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