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愛滋個案年增一成 年輕族群占最多

北市愛滋個案年增一成 年輕族群占最多

2013/3/18(2022/3/15 18:28更新)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據疾病管制局資料顯示,愛滋病個案有逐年上升的趨勢,自73年始至102年2月底止,臺北市愛滋感染人數共3,410人,愛滋年增率以10%快速成長,其傳染途徑以「不安全性行為」主要。臺北市衛生局表示,預防愛滋病最簡單且有效的方法就是正確使用保險套,以維護自我健康。

臺北市愛滋感染人數3,410人,進一步分析發現感染者年齡層以20-29歲最多,其次為30-39歲,並以男性居多; 此外,在感染途徑方面則以性行為最多達93.7%,其次為靜脈毒癮佔3.91%,顯見「不安全性行為」是傳播愛滋病的主要途徑。北市衛生局表示愛滋感染年輕化之趨勢,且近年來違禁娛樂性藥物氾濫(K他命、搖頭丸、安非他命)等,不僅為健康帶來傷害,且在藥物的催化下,大大地增加不安全性行為的風險,當然也就增加感染愛滋病的危險。

北市衛生局呼籲民眾莫因一時的誘惑,參加網路轟趴、性派對及多重性伴侶等危險性行為而遭受感染,並拒絕使用毒品共用針頭;衛生局再次強調「單一性伴侶」及「全程使用保險套」的重要性。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