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越貴越有效? 研究:因人而異

面膜越貴越有效? 研究:因人而異

2013/3/4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女性愛美,重視皮膚保養,不管是美白保濕,就是想要有個水噹噹的皮膚,不過,市面上面膜百百款,到底要怎麼選擇?平價面膜跟高檔面膜到底有沒有差別,比較貴的面膜真的會讓皮膚比較光滑嗎?對此,消基會委員劉士豪就帶領四位男大生和學者進行實驗,結果發現效果差不多,甚至還有三成民覺認為平價面膜效果比較優。

把價差14倍的面膜各撕成一半,半邊臉敷平價面膜,另一邊臉則敷較貴的面膜,親身試驗兩個星期,劉士豪表示,實驗後發現,敷面膜後皮膚果然比平日好,顯示「有敷真的有差」,但貴了十三倍的高貴面膜,在細紋、白皙、斑點、毛孔、痘痘、光滑度等整體表現上,竟只比平價面膜「好一些」。要不要花這價差,就得看民眾視皮膚狀況、財力決定,會做這項實驗,只是希望能幫消費者「認清真相」,別再「自我感覺良好」。

對此,販售高檔面膜業者回應,有別於儀器檢測,僅用目測來斷定,這樣評分恐怕見仁見智,面膜價格高貴,則強調是因內含精華成分。平價面膜業者則表示,面膜不必高消費也看得到效果,加上每人體質不同,不如保養從體內做起,早睡早起多吃蔬果,省錢又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