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早衰女童 十四歲卻垂垂已老

英國早衰女童 十四歲卻垂垂已老

2013/2/28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英國有位小女孩海莉,今年十四歲,但其實她能活到十四歲,已快走近生命的終點,因為她一出生,便罹患了早衰症,機率僅只有八百萬分之一,被醫生宣判可能活不過十三歲,然而,雖然她幸運的比其他早衰症患者多活了一年,但她身體的年齡卻已超過了百歲!

她的母親凱蕊在書中表示,女兒剛出生時,似乎長得很慢,六個月大時還用剛出生時的尿布。遍訪群醫後確定是罹患了早衰症。早衰症的罹患率是八百萬分之一,平均的存活年齡是十三歲,得了早衰症的小孩,身體老化速度是正常人的八倍。她說,當時她陷入絕望之中,深度的憂鬱與恐慌,甚至想著自己是把那顆定時炸彈植入海莉身體的兇手,想帶著她自殺。

但是海莉的外婆卻讓這對母女出現了轉機。凱蕊表示,外婆聽見了消息,開始幫忙找尋任何可以提供幫助的人,找到了同有早衰症患者的家庭,也和全球早衰症患者家庭有了密切的聯繫。所以許下心願,一定要讓女兒每一天都活得有意義!因此,母女倆便出了一本書,記錄她們面對早衰症的各種歷程。也希望,海莉能夠繼續快樂的活下去,甚至能度過十八歲的生日。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