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擁有模特兒般的美腿? 營養師列出五招

想擁有模特兒般的美腿? 營養師列出五招

2013/2/27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我想要擁有一雙模特兒般的纖細美腿!想必這是很多女性們的夢想吧,但卻有許多人在減重時常納會悶「我每天都吃很少,有時間也去運動,下半身卻怎麼樣也瘦不下來。」

營養師趙函穎表示,雖然每個人的體質不同,但如果經常久坐或久站、飲食不均衡、無米飯麵包不歡、嗜吃肉、纖維攝取不足無法每天排便,就很容易堆積在下半身。若再加上壓力大睡眠不正常,身體的脂肪及水分失調,就會導致就算吃再少、運動再多,惱人的大象腿還是會如影隨形。

要改善下半身肥胖,趙函穎表示,其實也並不困難。除了低熱量飲食,避免油炸、甜食及多蔬果之外,也要把握五招,改善下半身的血液循環,還能讓身體的脂肪與水分回到正常代謝:

一、減少鹽分攝取
過多的鹽分造成體內水分滯留,是讓下半身水腫的重要關鍵。盡量避免吃含鈉量太高的食物,如零食、餅乾等加工食品。

二、喝夠足夠水分
改善局部水腫最好的方法不是不喝水,而是要正確喝水,幫助身體水分代謝。喝水選擇溫水,要慢慢小口喝,身體水分才會平衡,每天喝水量大約為體重乘上40cc。

三、補充幫助脂肪代謝營養素:卡尼汀、輔酵素Q10維生素B群
在代謝的過程中需要卡尼汀、輔酵素Q10及維他命B群等原料,若缺乏很容易會造成脂肪堆積。含有卡尼汀的食物有紅肉及牛奶;輔酵素Q10存在於牛肉及核果中;維生素B群在動物肝臟及穀類。但這些食物含有不少油脂與膽固醇,可直接補充市售保健品,避免不必要的熱量再堆積。

四、每天讓自己喘15分鐘
不管是有氧運動、爬樓梯或跳繩,讓心跳加快到每分鐘130下,每天持續15分鐘以上。建議運動前補充少許蛋白質,如無糖豆漿及茶葉蛋及幫助燃脂的胺基酸,會讓效果更佳。

五、按摩腿部幫助循環
使用生薑及粗鹽泡熱水澡,搭配幫助排水循環的腿部按摩霜。每天花15分鐘,將雙腿伸直與脊椎成90度角,按摩大腿內側及外側脂肪堆積處,雙膝盡量併攏,讓下半身血流順暢。

趙函穎提醒,減重塑身成功最重要的關鍵是持之以恆,建議選擇適合自己,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正常飲食作息、運動及按摩,想要擁有一雙自信美腿不只是夢想。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