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網膜病變機率高 糖尿病患注意視力變化

視網膜病變機率高 糖尿病患注意視力變化

2013/2/21(2022/3/15 19:13更新)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台灣中老年失明最重要的原因;台灣有許多的糖尿病患經常都要到眼睛模糊到幾乎看不見的地步才會就醫,而這個時候很可能都已經發展到增殖性視網膜病變,或是玻璃體出血了,即使藉由手術也只能幫病患恢復一部分的視力而已。澎湖縣衛生所將於週六為民眾做眼底鏡檢查,呼籲患者重視視力健康。

澎湖縣西嶼衛生所呂明穎醫師表示,不論是第一型或第二型糖尿病患者,在罹患10年左右眼睛都會出現程度不同的病變,包括視網膜病變、白內障、眼中風或早發性老花等。糖尿病患可別等到視力出問題,才看眼科醫師!建議患者至少每半年進行一次眼底檢查,才能將糖尿病對視力的影響降至最低。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現代人失明的可怕病源,為了避免延誤就醫造成的傷害,西嶼衛生所將於2月23日(六)上午九時至十二時,聘請眼科醫師朱書瑋於衛生所替糖尿病患者做眼底鏡檢查,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