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小孩擁有高度專注力及良好情緒品德?

如何讓小孩擁有高度專注力及良好情緒品德?

2013/2/8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為什麼孩子做起事情總是只有三分鐘熱度?在這充滿挑戰的教養過程中,到底要怎麼做,才能有效提升孩子的專注力,造就非凡學習成就?除此之外,為了讓孩子能夠學習團隊合作、融入團體學習,擁有優秀情緒與品德便顯得很重要!身為孩子的專業教育工作者,在面對來自不同家庭、不同個性孩子,到底該如何教出兼具高度專注力及良好情緒品德的孩子,是我們必須共同面對的難題!

小孩已經都六、七歲了,學習老是不專心,寫作業一下子玩玩手、一下子喝口水、多坐一會就想睡、吃個飯也要花個一小時,半哄半強迫才能順利吃完。相信這些問題,家長們一定曾經困擾過,到底小孩是否缺乏注意力呢?該如何提升小孩的專注力呢?職能治療師張旭鎧(阿鎧)老師說:「提升小孩專注力首先就是要先了解小孩不專心原因,才能對症下藥,提升小孩的學習動機!」

「有的家長容易過度緊張孩子是不是專注力出現問題,但事實上只是小孩沒有達到父母的期望。」阿鎧老師分享,要了解小孩子是否出現專注力問題時,一定要了解根據小朋友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發生怎麼樣的表現,分辨小孩的不專心的原因,再根據原因推測孩子缺乏專注力的類型對症下藥才正確!「千萬不要在父母沒有搞清楚狀況就責備小孩,不然小孩的挫折感會很大!」阿鎧老師叮嚀。

基於此,治療超過千餘名病患的兒童職能治療師張旭鎧,及超過十年諮商經驗的諮商心理學博士許皓宜,聯合授課「兒童專注力與情緒品格教育」,透過兩位老師豐富的臨床經驗,告訴你專注力訓練的技巧,及品格訓練的方式,讓各位孩子的教育家,能輕鬆教育出個個專注力高、品格和能力具良好基礎,且又有領導力的優秀孩子。師資培訓課程開班授課資訊與報名網址:http://course.uho.com.tw/concentration/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