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心有關懷情 彰後寮也樂起來

青年心有關懷情 彰後寮也樂起來

2013/2/4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農曆春節到了,每逢佳節倍思親,天氣冷颼颼,住在偏遠社區的獨居長者有誰關懷?

彰化縣志願服務資源整合推廣中心號召40名青年志工寒冬送暖,特於春節前夕二月二日到芳苑鄉後寮社區關懷獨居長者與彩繪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不僅溫暖長者的心也為社區帶來熱鬧的過年氣氛。

來自秀水高工、二林商工、彰化高商40名青年志工,由社區志工帶領為35個獨居長者進行環境清潔打掃、貼春聯,陪伴話春節,共進午餐,午餐由社區媽媽烹煮社區風味餐,並由小美冰淇淋公司贊助「羊肉爐」食材,以熱騰騰的愛心加上年輕的熱情陪伴長者溫馨圍爐。

青年志工,當天也為平日社區長者休閒聚會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粉刷牆壁,佈置室內空間,整理周圍環境,煥然一新,希望帶給社區長者最佳的生活品質。

彰化縣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陳標燦表示,芳苑鄉對許多年青人來說是偏遠的鄉村,社區人口多數是老弱婦孺,難得有這麼多年輕的志工滿懷服務熱忱來到這裡為長者服務,被關懷的長者非常高興,讓我們非常感動,感謝贊助單位及後寮社區志工,使整個活動圓滿成功,希望藉此呼籲更多年輕人關心身邊的長者與社區。

(圖:彰化縣志願服務協會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