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病人就近診療 南投醫院開立血液腫瘤門診

癌症病人就近診療 南投醫院開立血液腫瘤門診

2013/1/25(2022/3/15 19:14更新)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為提升南投地區癌症診療品質,增加癌症病人就醫的可近性,南投醫院從今年一月起加開血液腫瘤科門診,特別聘請中國附醫血液腫瘤科主任葉士芃醫師每週五上午於南投院區看診,南投醫院並於今(25)日召開「在地醫療.不再為癌所苦」血液腫瘤科記者會。

南投醫院林克成院長表示,與中國附醫建立臨床合作機制增開血液腫瘤科門診,是為引進縣內較缺乏的癌症專業資源,希望能讓南投縣民能在地執行更多種類之化學治療或標靶治療,不用再兩地奔波,落實癌症病人就近社區診療之國家政策。

南投醫院自去年六月起陸續與台中榮總、彰基及中國附醫癌症中心合作,讓兩醫學中心就診之癌症病人能在適當時機轉回南投醫院就地醫療,提升了民眾就診的便利性。南投醫院呼籲有需要的民眾不妨多加利用。

(圖片:南投醫院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