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醫時如有怪現象 應提高警覺免吃虧

就醫時如有怪現象 應提高警覺免吃虧

2013/1/2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近年來國人對牙齒的保健觀念已有了顯著地進步,但是不管任何年齡,還是免不了會遇上裝置假牙的可能,近日有媒體報導指出,部分不肖業者將原廠貨的假牙材料混裝其他來源原料後,以原廠貨之名製成假牙,疑似因此造成民眾到牙醫診所裝假牙後,出現口腔化膿潰爛的情形。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呼籲,民眾前往牙科診所裝假牙時,應注意診所及醫師的合格證書,假牙材料是否領有衛生署醫療器材許可證,看清以上「三證」,才能確保牙齒的醫療品質和健康。

最後衛生局也提醒民眾,在醫療院所就診時,如發現怪異情形,可詢問醫師,詳細的診療過程及所使用的醫療器材,是否具有衛生署核准的許可證字號,並要求檢視醫療器材之標籤、仿單及包裝的標示內容,看清是否有廠商名稱、地址、品名、許可證字號、批號、製造日期等資訊,並可至食藥局網站以產品名稱、廠商名稱、許可證字號等關鍵字查詢比對,確認產品的合法性,以維護自身權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