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腸」風險? 醫院可免費腸癌篩檢

隱「腸」風險? 醫院可免費腸癌篩檢

2013/1/7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該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有罹患大腸癌的風險呢?在目前國人飲食西化,高油脂、多肉少蔬菜的飲食,如果再加上不愛運動,又有抽菸喝酒等不良習慣,很容易讓自己陷入罹患大腸癌的風險中;另外,還有一些環境中的致癌因子,也可能導致大腸癌的發生。所以國民健康局特別針對大腸癌好發年齡層50至69歲的民眾,提供了兩年一次的免費大腸癌篩檢,篩檢方式為免疫法糞便潛血檢查,簡稱FOBT,讓民眾可以及早發現大腸癌病變並提早接受治療。

在長庚醫院、署立基隆醫院及市立醫院,利用門診時間或者是到院就醫時都可以接受FOBT篩檢。接受簡易篩檢再接受大腸鏡檢,能有效的找出大腸的早期病兆,是方便且有效率的篩檢過程。只需要攜帶您的健保卡去向篩檢院所領取一支採檢管,帶回家採檢後繳回發管院所即可完成這項簡單又便利的癌症篩檢,大部分診所醫院都有夜間門診時間可提供白天忙於工作的族群接受這項篩檢。

國民健康局特別提醒,民國52年次的民眾可別浪費了第一次免費篩檢的機會,還有民國100年做過篩檢的民眾,每兩年也可以免費篩檢一次!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