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巴掌仙子 帶小寶貝健康回家

搶救巴掌仙子 帶小寶貝健康回家

2013/1/7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半夜二點,產房裡異常熱鬧,因為一個未足月28週的巴掌仙子即將來到,接生室裡近10個醫護人員忙進忙出,產科醫師隨時注意胎兒心跳,新生兒科醫師正在檢查急救設備,這還不包括新生兒加護病房裡待命的護理人員,這就是每天真實上演的「搶救巴掌仙子大作戰」。

兒科醫學會、婦產科醫學會及早產兒基金會(6)日特別舉辦一場學術研討會,為讓大家瞭解現在早產兒的照顧,從早期外接早產兒到院治療,到轉介早產孕婦到院生產,產前類固醇、抗生素使用,早產兒肺部表面張力素使用,呼吸治療及營養處置,新生兒窒息之低溫療法都有新的觀念,而早產的治療也延伸到產前,早產的預防包括各種預測早產工具的進步,及安胎醫療等新的概念。

過去20年早產兒醫療照顧從不可能的任務到現在屢創最小巴掌仙子紀錄,新生兒死亡率從10年前之千分之3.3再降到千分之2.7,是所有新生兒科、高危險妊娠醫師及早產兒照顧醫療團隊犧牲奉獻努力而得到的成果,希望可以讓小寶貝健康回家。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