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優良」分餐廳 吃的美味更安心

高雄「優良」分餐廳 吃的美味更安心

2012/12/27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為提供消費者安全、友善的餐飲衛生安全環境,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特別藉由衛生評鑑機制,擴大舉辦優良餐飲業者暨衛生自主管理標章認證,本(101)年計有232家通過認證,含「優」、「良」餐飲分級101家(優級72家、良級29家)、「衛生自主管理」131家,於12月25日上午假高雄圓山大飯店舉行「美味新STYLE  港都食在SAFE- 101年度優良餐飲業者暨衛生自主管理標章認證授證典禮」,由衛生局副局長蘇娟娟頒發認證標章。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蘇娟娟表示,辦理優良餐飲業者暨衛生自主管理標章認證的目的,主要是基於保障消費者餐飲衛生安全、落實業者衛生自主管理,要求業者選購安全合格食品並加強食材使用源頭的管制,以降低食品中毒機率,希望藉由衛生評鑑機制、加強食材及其品質安全的查核,提供消費者安心外食的環境。

本項認證計畫並榮獲「2012年第四屆台灣健康城市創新成果-健康環境獎」,提供市民餐飲安全及健康的用餐環境,逐步邁向活力、快樂、舒適的海洋健康城市-「幸福高雄、健康城市」的終極目標。除顯示大高雄地區食品業者對於自我品牌和信譽的認同,更讓各地旅遊團吃得到真正的在地美味、當令的時鮮外,還能吃的安心,玩的更盡興。

通過認證的優良食品業者名單,除公佈在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網站衛生標章認證專區,做為市民用餐地點選擇外,將提供給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轉知所屬學校營養午餐採購參考外,也函請行政院衛生署、交通部觀光局張貼網站公告,提供旅遊團及消費者用餐參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