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類風濕性關節炎治療之新發展

醫訊/類風濕性關節炎治療之新發展

2012/12/2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據大林慈濟醫院衛教文章表示,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自體免疫性疾病,引發關節疼痛、腫脹、紅腫發炎,一般在早晨起床時會覺得關節僵硬,活動一段時間後才會漸漸舒緩,而且通常是對稱性的關節出現症狀,如手腕、手肘、肩膀、膝、腳踝等的關節常有僵緊的感覺,反覆的發炎反應造成關節內部長期的破壞、肌腱縮短、肌肉不平衡,最後引起關節變形。

為此,風濕病基金會暨衛生署立雙和醫院風濕免疫科將舉辦聯合病友會。主講醫師包括:風濕病基金會董事長李修身醫師、台北榮總風濕免疫科周昌德醫師與蔡長祐醫師、署立雙和醫院風濕免疫科張又升醫師。講題包括「類風濕性關節炎-治療之新發展」、「僵直性脊椎炎-關節外之併發症」、「風濕病人之用藥安全」,現場並提供問答時間。該單位歡迎類風濕性關節炎、僵直性脊椎炎等病友及家屬參與,活動須事先報名,名額有限,請及早報名。活動內容日期時間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布為準,參加本活動前請先洽該單位確認,以免臨時更動而向隅,當天請自備喝水容器。
 
名稱:風濕聯合病友會
時間:101年12月29日(六)下午13:30~17:15
地點:衛生署立雙和醫院(新北中和區中正路291號)行政大樓1樓會議室
洽詢: 0932-925-199衛教師王小姐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