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媽媽 用愛溫馨草屯療養院

慈濟媽媽 用愛溫馨草屯療養院

2012/12/18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人間有愛,處處皆歡樂!近15位加入慈濟大愛媽媽的家庭主婦,拋開洗衣煮飯的束縛,到南投草屯療養院老人日間病房,用趣味手語、團康、歌聲、按摩與關愛,帶給失智長者們無限歡樂。

活動一開始,媽媽們就獻唱懷舊老歌給長者們,優美的歌聲讓大家都沉浸在其中,每位大愛媽媽還以一對一的方式,幫長者們按摩,活動充滿歡樂又溫馨,還有手語表演,所有長者也和志工隨著歌曲一起比著,溫馨歌曲「因為我們是一家人,相慰相依彼此都感恩」的動作。

慈濟大愛媽媽班長李彩屏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這裡的阿公、阿嬤們就好像自己家中的長輩一樣都需要關心,每半年能夠來帶給長者們快樂,自己也享受其中,可謂施比受更有福,愛與分享是沒有分別心的。大家的心真的感受到我們都生活在同一天空就像一家人一樣,不分你我,相互感恩,長者臉上泛起感動的淚光,不斷地說謝謝。

草屯療養院老人日間病房護理長薛素霞表達謝意,並希望慈濟人以後能常常來,對家屬來說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撫慰了老人家孤單的心靈。

(圖片來源:草屯療養院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