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親職教育~2012國際閱讀教育論壇

醫訊/親職教育~2012國際閱讀教育論壇

2012/12/17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由國際教育學習成就調查委員(IEA)所主導的「促進國際閱讀素養研究(PIRLS)」與「國際數學與科學教育成就趨勢調查(TIMSS)」,其PIRLS&TIMSS 2011成績即將於今年12月同時公布。以PIRLS為例,每五年一次針對小4生閱讀能力進行的大規模國際性檢測評量,是世界各國改善閱讀教學及促進閱讀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PIRLS 2006年,在46個參加評量的國家裡,台灣僅排名22,為台灣教育界敲了一記警鐘。這一次台灣學生在閱讀、科學與數學成就上,在國際上站在什麼位置?

因此,財團法人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將於「2012國際閱讀教育論壇」以《閱讀,啟動關鍵學習》為主題,邀請PIRLS核心計畫團隊專家,分享各國如何利用PIRLS結果作為改善閱讀教學及促進學童閱讀能力的參考,在12年國教新時代,借鏡國際,以閱讀啟動未來青年關鍵學習力,幫助教師、家長與孩子,更有實力面向未來。此外,有安排「典範分享─台灣閱讀教育現場」,邀請國內中小學優秀典範教師來分享教育理念方法及經驗。本活動可以登陸教師在職進修。活動內容日期時間地點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因此參加本活動前請先洽詢主辦單位再做確認,以免臨時異動或取消,當天請自備喝水容器。

名稱:2012國際閱讀教育論壇
時間:101年12月19日(三)09:30~16:30(新);21日(五)9:30~16:00(彰)
地點:新北場-三中音樂廳(捷運蘆洲線三和國中站出口1,三重區三和路4段216號);彰化場-彰中雨賢館(彰化市中興路78號)
洽詢:02-2662-0332
線上報名http://reading.cw.com.tw/fourm/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