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心電圖即時監測 降低國人猝死率

雲端心電圖即時監測 降低國人猝死率

2012/12/14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為了選手健康,預防突發的心電異常,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將於12月16日舉辦的台北馬拉松競賽中,進行雲端心電圖即時監測測試。

國內猝死的案例時有所聞,在猝死案例中因為心臟疾病而導致的占80%以上。國人死於心臟病的機率,僅次於癌症,其中男性又占更大的比例,而一個50歲的健康人,出現心肌梗塞的機會約為每年1%。因此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以及陽明大學共同開發雲端心電圖即時監測系統,以預防突發的心電異常。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目前已將此設備應運在居家病患上,當病患發生心肌缺氧時,系統會發出異常訊號給醫護人員做即時的追蹤,因此系統必須要在任何地點與任何時間都能使用。為了讓此系統在任何地點都能使用,開發出微型無線心電感測裝置,使用低成本、低功率、低複雜的建構理,搭配GPRS系統,讓心電儀收集到的心電訊號能在任何地點同步自動化上傳至雲端。

建構雲端電腦自動化分析平台,讓此系統妥善分析心電資料,在任何時間都能使用,並有自動通知值班醫師數值異常的功能,將能在任何時間監控使用者的心電訊號。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表示,希望藉由二方面技術的整合,使雲端心電圖即時監測系統達到使用更簡便,分析更強大,讓每位患者在家中,也能照顧到自身的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