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流感疫苗 擴大適用對象

公費流感疫苗 擴大適用對象

2012/12/14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流感每年在國內外都會造成規模大小不一的疫情,老人、幼兒或慢性病患等高危險群感染後,容易引發重症甚至死亡。基隆市衛生局呼籲民眾,注重自我防護措施避免流感上身。此外,全國每年12月至隔年3月底也會擴大公費藥劑的適用對象,並將視疫情狀況調整擴大適用期間。

擴大用藥對象期間,自12月1日起,民眾只要符合,「高燒持續48小時之類流感患者」及「家人/同事/同班同學有類流感發病者」,至合約醫療機構就醫,均可依規定使用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

最近氣候多變化,流感疫情持續增溫,在生病時戴口罩並儘速就醫,依醫囑在家好好休息,臨床也證實在發病後48小時內使用抗病毒藥劑治療,可獲最佳療效。基隆市衛生局提醒民眾,千萬別輕忽流感,民眾應隨時做好保暖防護措施,符合條件者應儘快接種流感疫苗,以保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