噶瑪蘭孩童好熱情 家屬病人齊歡樂

噶瑪蘭孩童好熱情 家屬病人齊歡樂

2012/12/11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由俊逸文教基金會舉辦「原住民兒童城市遊學系列」活動,日前第十三度造訪柳營奇美醫院,這群來自花蓮縣豐濱鄉新社國小的噶瑪蘭族原住民學童,以活潑熱情的原住民舞蹈表演,帶給病人及家屬快樂及活力。而院方為了讓孩子們增進對生命關懷與珍惜,除安排生命教育課程外,還特地讓小朋友們近距離與癌末病人與家屬進行互動,以行動表達最直接的祝福。

柳營奇美醫院社會服務部主任宋美美首先對遠道而來的學童表達歡迎之意,並代表院方贈送每位學童一個精美背包,而新社國小鄭玉琴主任也回贈噶瑪蘭族傳統小服飾。宋主任表示,感謝俊逸文教基金會長期以來與本院合作,陸續接待十二族原住民學童來院參訪及表演,也期望日後能多為原住民族群提供更多元的服務。

學童們進入緩和病房,運用與生俱來的歌唱與舞蹈細胞,載歌載舞的表演,帶給癌末病人及家屬歡樂,小學童們手持玫瑰花,趨前獻上祝福,並擁抱病人與家屬,表達最直接的祝福。另外為了將快樂的感染力散播出去,身著傳統服裝的噶瑪蘭族學童在醫院一樓病人大廳,再度以純真天籟般的歌聲與傳統舞蹈,帶給在場觀賞的就醫民眾快樂及活力。

(圖片、資料來源:奇美醫院電子報第五十四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