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美芽舞團 興趣瘦身紅翻阿里山

山美芽舞團 興趣瘦身紅翻阿里山

2012/12/3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跳的有興趣,瘦的更健康!由嘉義縣阿里山鄉山美村五位鄒族村民加上一位外地的年輕社工所組成的「芽舞團」,堪稱是阿里山最紅的舞團,將有氧舞蹈融入現代舞、New Jazz、Hip Hop等不同類型的舞蹈,走出自己的風格。日前在同為鄒族人的舞蹈老師方敏全鼓勵下,上電視參加比賽,精湛舞技獲得肯定,雖未晉級卻紅遍阿里山鄉,屢屢受邀在各大節慶中演出,讓原本只是為了健身而跳有氧的六人開心不已,除了賺點小外快,六人平均瘦身6公斤,也讓她們笑稱「減掉的比賺到的還多!」
 
嘉義基督教醫院在阿里山鄉推廣部落健康促進計劃,發現族人因多從事高勞動力工作而有過重的情況,三年前開始鼓勵居民進行減重及運動,邀請鄒族舞蹈家方敏全教導村民跳有氧舞蹈,並同時邀請營養師教導族人正確的飲食觀念。山美村的莊淑芬、楊詩韻、楊慧珊、朱凱雯、楊琇婷、楊韶韻六人也在嘉基的鼓勵下開始學習有氧舞蹈。
 
團員中有五人都已結婚生子,白天有工作,僅能用晚上時間練習,甫開課時因團員未接觸過舞蹈,加上身型多屬豐腴,只能從基礎的暖身動作開始學習,而且跳一下便氣喘吁吁,但六人彼此勉勵,合力克服了體力與毅力的障礙,一跳三年,平均瘦身5~6公斤,最多的在6個月內便成功減重13公斤,成果讓人驚豔。

現在除了每周兩次的跳舞時間,六人也都建立了運動習慣,晚餐飯後便相約在部落中跑步,飲食上也配合營養師建議的少油少鹽少糖,維持瘦身後的成果。除了表演讓團員們獲得自信外,團員們希望透過每一場演出讓族人看見運動的好處,推廣更多人同樂,也期待未來「芽舞團」能有新血加入,帶來部落新氣象。

(圖: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